周而复始

无心快语

无心快语

I feel so unsure
当一双苍白而骨节分明的手出现在自己眼前时,立香愣怔了一下。
As I take your hand
但是她将这点小走神隐藏的很好,因为她很快就反应过来,提起裙摆,做出了完美的淑女礼仪。接着就像玛丽教她的一样,矜持而优雅地将自己的手递给了那位白发复仇者。
And lead you to the dance floor
一如既往,白发复仇者的掌心干燥微凉。立香的手旋即被握紧,他的动作完美体现了法国男人的浪漫与绅士——紧握的手牢固有力,能够成为女伴完美的支撑的同时,却不会让对方感觉到束缚。“啊啊,”在走向舞池的过程中,立香因为有着信任的共犯者在前方引导而放肆地任由自己思绪走远,她漫无目的地想着,“正是因为复仇者有着这样的性格,我才会这样吧。叫什么来着?‘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’?”
As the music dies
白发复仇者体贴地没有去打断立香的思考,而是沉默着由自己主导完成了一支舞。走神的立香就像一只乖巧的木偶,在他的牵动下走出了完美的舞步。直到舞曲渐渐消弭,立香才回过神来,自始至终,两者都未发一言。
Something in your eyes
当立香回过神来时,舞曲已然结束,但是复仇者却并未将她牵下舞池。音乐家们似乎会了意,相视点头,随即奏起另一支曲子,舞池中央的人们也十分识相的继续旋转起来。但是复仇者没有动。立香抬头望去,不小心看进了他的眼里,依旧是金色的眼眸,那十字形的瞳孔还是一如既往的深邃。见立香抬头看向自己,白发复仇者反而收回了一直注视着自己共犯者的目光,抬头望向前方,摆出了重新起舞的架势。但是木偶的双脚似乎被胶水粘在了地上,纹丝不动。
Calls to mind a silver screen
刚刚虽然只是一瞬间的对视,立香却早已在他眼神的蹊跷中读出了两人心知肚明的结局。现在立香又走神了,因为她无暇去思考其他,她曾经看过的那些文学作品中林林总总的悲剧收场一齐涌了上来。“该死,”她暗骂,“之前莎士比亚让我为他读他的新稿子的时候就该拒绝他!”
And all it's sad goodbyes
即便有闲心将那些所有悲剧作品都责怪了一通,立香仍然没有回应白发复仇者下一支舞的邀约。白发复仇者也没有不耐烦,索性继续握着共犯者的手,就那么直矗矗地站在舞池中央,他没有出言打断舞伴的思考,反而用自己的身体建成一堵墙,为怀中的橘发少女隔开了所有探究的目光。以往聒噪的笑声也没有出现,今天的白发复仇者安静得像是屋外的雪山。
I'm never gonna dance again
“我恐怕再也不能跳舞了。”立香冷静的想着。
Guilty feet have got no rhythm
“被那样的眼神注视过后,我怎么还能够毫无所觉地继续跳舞呢?”罪恶感像是绳索一样,绊住了她的步伐。
Though it's easy to pretend
立香明白,撒一个谎去隐瞒一件事情是很简单的。

I know you're not a fool
但是一个谎言需要千千万万个谎言去圆,更何况她的共犯者,她的复仇者不是一个傻瓜,在他的眼前,自己的一切都无所遁形。

I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than to cheat a friend
“也许,也许我早该告诉他的,”立香开始后悔自己当初隐瞒对方的举动,那是多么个的愚蠢决定

A wasted chance that I'd been given
“但是现在的我仍然说不出口。”立香绝望地发现了自己的无可救药,
So I'm never gonna dance again
“所以我不该被原谅,我也没有第二次机会去求得他的原谅。”
The way I danced with you
这样想着,原本紧握的手渐渐松开,对方似乎也察觉到了自己的想法,不再挽留,而是任由那只手从掌心滑落。

Time can never mend
一抽出手,立香便立刻转身,头也不回的走出舞池。
The careless whispers of a good friend
她不敢再去看复仇者的眼睛,那里面有她无法承受的情感,还有她舍弃的第二次机会。
To the heart and mind

“为什么呢?”在回去的路上立香产生了一个荒诞的想法,
Ignorance is kind
“为什么不继续像之前一样做出相信了我的谎言的样子呢?”
There's no comfort in the truth
“明明得知真相对你并没有任何的宽慰,反而会让你痛苦百倍。”立香紧咬着嘴唇,睁到极致的的双眼,却没有一丝泪意,干燥得如同无情的沙漠。
Pain is all you find
“现在我们都失去了自己的共犯者,这就是我付出的代价,也是你追寻真相而获得的惩罚。”
Tonight the music seems so loud
音乐声越来越大,音乐家们也渐入佳境,奏出了与舞会主题十分相应的热闹舞曲。舞池中的人丝毫没有被这点小插曲所影响到,他们为这久违的放松而由衷地感到快乐,这也是他们完成了一项伟大的事业之后应得的享受。
I wish that we could lose this crowd
越来越嘈杂的声音让立香头疼欲裂。她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再抬头看向舞池时,白发复仇者已经消失不见,仿佛如同往常一样遁入了影子之中,但是立香明白,自己再也不会见到他了。除非……
Maybe it's better this way
两个人的到来打断了立香的假设。罗曼医生和所长两人站在立香的面前,端举着漂亮的高脚杯,里面盛着的血红液体让立香目眩了一阵,随即拉扯开有些干裂的嘴角,弯起平直的眼角,笑了起来,她说:“从明天开始我要放一个长假!”罗曼挠了挠头,也跟着笑了起来:“当然了,立香酱为了完成Grand Order 一直奔波在最前线,现在魔术王已经被打败了,肯定是要放一个长长的假期来休养的。”“你可不能在假期里掉以轻心啊,别忘了就算成为开位御主,你也还只是个半吊子魔术师!”哪怕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考验,所长依旧没有改变她口是心非的习惯。
We'd hurt each other with the thing we want to say
两人打完招呼,就继续去享受这喧闹的舞会了,独留立香一人坐在角落里。立香看见了一个漆黑的身影闪出了大厅,她张了张嘴,却发现嗓子已经干渴到发不出声音。
We could have been so good together
那个身影稍纵即逝,立香明白自己已经完全失去了挽留住他的机会,也完全失去了向他坦白他早已明了的真相的机会。
We could have lived this dance forever
她明白,那个身影很快就会不再形单影只,在她瞥见一个熟悉的橙色背影之后,她更加笃定了这个想法。
But now who's gonna dance with me please stay
“好了,现在我的共犯者有了‘新的’舞伴,那我呢?”立香托着下巴,瞳孔涣散的盯着即将被打破热闹假象的舞池,再次放任自己的大脑向着黑暗沉下。

Now that you're gone

Now that you're gone

Was what I did so wrong

So wrong

That you had to leave me alone 


评论(5)

热度(14)